齐心协力 防控疫情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20 浏览次数:

齐心协力  防控疫情

农工党党员、驻马店市中心医体检科 李哲


2020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一种病毒——新型冠状病毒就接踵而至。

就在春节这几天,湖北省武汉市发现了这种病毒。病毒不易被人察觉,有10-14天的潜伏期,并且这种病毒易于飞沫传染。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本来已经放假的我在下午接到科里通知上班,科主任带领我们学习了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及疫情防控的严重性。好多同事都积极写下请战书,有请战到武汉的,也有请战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传染科、重症监护室等接触新冠病人的重点一线科室的,看着他们一个个的“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看到电视上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医生、护士、司机等)从各地赶到武汉,来到了抗击病源的第一线,一起战斗。医生和护士穿着防护服,从早到晚一直在照顾病人。司机则是日夜奔波,为各个医院运送所需的物资。在后方,所有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工厂,都放弃了休假,日夜不停的生产这些急用物资,我深信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定会胜利。

进入到2021年,全国的疫情又有所反弹,有了去年的经验,再加上党的正确领导,疫情防控正在稳步进行。

疫情的防治考验着我们,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对抗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但必须清醒冷静。疫情还远远没有结束,大家要做到‘一少二不三注意’,即减少出行,不聚餐、不聚集,注意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及时就医。”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