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感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20 浏览次数:

“战疫”有感

农工党驻马店市委会委员 黄淮学院教务处科长  郏宝红  


2020年1月下旬,眼看春节来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迅猛之势自武汉席卷大江南北。面对前所未见的新冠病毒,我们有太多的未知。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党中央果断决策、积极应对!一时间,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打响了。4万余名医务人员白衣执甲,星夜驰援,14亿中国人信心坚定,众志成城。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战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明确“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目标,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经过艰苦卓绝努力,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阶段性成果。与此同时,全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疫苗研发也在同步进行,并有序接种。

再看海外,疫情肆意蔓延、失控,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时至今日,一年过去了,疫情还在持续恶化,美、英等发达国家情况可以糟糕二字形容,危难关头政府不是急人民所急、先控制疫情,而是推崇“躺倒”式群体免疫,忙于甩锅中国,以至于国内疫情一发不可收拾,人民深受其害。中国护照成了“诺亚方舟”,中国机票一票难求,已是不争事实。

新冠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病毒溯源至今未果,中国也是受害者,我们不惜经济停摆、暂停发展,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在无新增本土病例状态,如果其他国家都能像中国这样举措,疫情绝不是今天这样,可惜没有一个国家能做到我们那样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他们追求的所谓的民主、人权、自由给了疫情可乘之机,祸己祸国,殃及世界。

自始至终,中国不畏难、不抱怨。目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承受不可承受之重,把疫情控制在可控范围内,才有人民的岁月静好。“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片天地展现出国家有担当,人民有奉献,一次又一次证明了中国效率、中国速度。一些国家觊觎我们的发展强大,百般打压、抹黑、挑衅,又能如何呢,更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只要我们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定能克服风风雨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