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驻马店市委召开“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5月26日,农工党驻马店市委在市中心医院门诊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四届十九次(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在河南省党外人士“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暨中共驻马店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就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暨网上征文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研究确定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上半年组织发展、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活动。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驻马店市委主委张勇刚,专职副主委李东冉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各支部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专职副主委李东冉首先传达中共驻马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在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动员广大农工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功能优势、服务中心大局,突出标本兼治、维护团结和谐,突出合作共事、巩固政治基础,突岀争取人心、广泛凝聚力量,为谱写新时代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张勇刚在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在河南省党外人士“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在全市农工党员中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暨网上征文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张勇刚讲话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多方面挑战前所未有。在这样一个关键节点,中共河南省委、市委统战部、农工党河南省委安排部署“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应时合势,意义重大。

    张勇刚强调各支部要通过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暨网上征文活动,充分认识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中所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担当,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巨大优越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携手前进,共克时艰;要广泛宣传发动,深入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要确定一名联系人,负责“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征文活动的组织、联系与报送。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还很繁重。各支部和广大农工党员要在疫情防控斗争实践中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各自岗位上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继续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农工民主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还传达了农工党中央关于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表彰评选方案,按要求向农工党河南省委推荐了2名党员为优秀党员、先进个人候选人,1个支部为先进基层组织候选支部。


来源:农工党驻马店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