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驿城区委统战部开展统战系统普查工作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9月16日,驿城区统战系统普查工作动员会召开,安排部署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台情、侨情普查工作,动员社会各界积极主动参与普查,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会上对民族宗教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台情、侨情普查的范围、对象、方法及填报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和培训,并对下步工作开展作出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普查工作,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台、侨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习吃透政策,做到政策明、思路清、认识足,扎扎实实做好普查工作。要强化工作责任,密切联系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提高执行力,全面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台情、侨情台账,推动普查工作深入开展。要用数据说话,精准摸排,把握时间节点,及时上报普查结果,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瞒报、漏报、迟报和错报的现象,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工作有效。要着眼长远,以此次普查为契机,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台侨眷属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为对外开放合作交流提供更好的服务。

此次普查主要是对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台湾同胞及在大陆的亲属、华侨、归侨、侨眷及其他需要联系和团结的人员具体信息和群体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调查了解,为更好地凝聚统一战线,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驿城”贡献智慧和力量提供准确、完整、及时的情况统计信息支持。


来源:驿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