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平舆县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双节来临之际,平舆县委统战部、平舆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县、乡、村三级干部进家庭、进商户、进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面对面倾听群众的诉求和心声,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在西洋店镇马楼村,工作人员走进回族群众的家中,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与他们积极协调解决困难,并向他们发放了最新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读本,为提高平舆县民族工作法治化水平、维护民族领域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平舆县外来经商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主要以经营清真面馆为主,在实地走访时,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经营收入、家庭生活、子女教育等情况,并向他们宣传了民族团结政策,鼓励和支持他们积极融入平舆、热爱平舆、建设平舆。

在工业区,工作人员深入平舆县中牛实业等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与工厂负责同志询问原料、生产、销售等情况,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当下面临的难题,切实做到民族团结一心,共同繁荣发展。

下一步,平舆县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定期走访调研,倾心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推动全县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平舆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