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委统战部开展主题党日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讨交流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近日,遂平县委统战部开展主题党日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讨交流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江海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大家在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周江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章第一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副部长沈志忠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章第二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家进行了研讨发言,谈感想、谈目标,谈工作计划,真正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

江海松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对本卷21个专题要认认真真通读全文,学懂弄通是做实的前提和基础,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能够让我们提升站位、锤炼党性、开阔眼界。我们必须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学的自觉和做的主动。二是要全面系统学。只学某一个方面、某一个专题、某个论断论述是远远不够的。学习第四卷,要与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三是要结合实际学。在学习第四卷的同时,要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特别是和统战工作相关的重要论述,做到边学习边转化,进一步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论述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践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遂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