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委统战部联合黄淮学院图书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砥砺红门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持续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近日黄淮学院图书馆党总支和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共赴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砥砺红门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黄淮学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晓殊,党总支副书记、馆长郑芳,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张军华,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现华等王娟出席活动。

“将星陨落,英雄永存”。全体同志面向杨靖宇将军雕像静穆肃立默哀,向杨靖宇将军雕像敬献花篮。王晓殊、张现华先后上前满怀深情地整理花篮缎带。随后,现场全体同志向杨靖宇将军塑像三鞠躬,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纪念馆。

大家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一件件史实,追寻革命烈士血与火的足迹,回味关于英烈前辈的历历往事,仿佛重温了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回到那烽火硝烟的战争场面,真切体会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史和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坚持不懈的奋斗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肃立在鲜艳的党旗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黄淮学院图书馆党总支和区委统战部的全体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思想上的淬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所获、思想所感转化为理性认知和实践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驿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