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台胞台属代表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议召开 何晞出席并讲话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9月26日,市台胞台属代表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晞出席并讲话,河南省台联会会长李婷到会祝贺。市妇联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李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驻马店市台联会近年来的工作,她指出,驻马店市台联秉承“两岸一家亲”工作理念,坚持沟通服务联系台胞台属,创新两岸交流路径,拓展延伸合作领域,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台联力量,在全省乃至全国做出了优秀示范。她希望今后驻马店市台联会今后要在实现祖国统一凝聚“两岸婚姻”力量上肩负更大责任,在服务驻马店市委中心工作上发挥更大作用,在打造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上继续当好全省示范。

何晞指出,市台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联系、服务、团结广大台胞台属,在深化驻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融合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台胞服务和陆配联谊工作受到国台办、全国台联、民政部的充分肯定。何晞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广大台胞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发挥台联优势,不断促进驻合两地同胞心灵契合。发挥好人民团体的特点和亲情乡情优势,当好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台胞台属的桥梁纽带,认真落实惠台政策,做台胞台属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要深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台联队伍建设。坚持党对台联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将台联建设成为充满亲和力、凝聚力和感召力的“台胞之家”,为驻马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驻马店市台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其领导机构。刘金玉当选为市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新一届理事会聘请唐国立为名誉会长。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