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委统战部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摸底调研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市级关于新的社会阶层数据统计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遂平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基本情况,建立健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信息库,遂平县委统战部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有序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摸底调查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措施。遂平县委统战部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摸底调研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分组分班开展工作,确保专班专人负责。开展专班人员业务培训,认真讲解调查表结构及需要填写的注意事项,积极宣传重大意义。

二是多措并举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充分发挥县域各个协会作用,结合本部门实际,形成专人负责,采取调查走访、资料收集、宣传座谈等形式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代表人士摸底调查,确保统计信息准确、详尽。不断加强沟通,使调查对象正确了解调查工作重要性,激发积极参与的主动性。

三是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按时完成。遂平县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统计与报送,对统计上报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代表人士情况进行认真核实,避免错漏。要求各专班明确职责,做好分工,认真按照上级要求,把握时间节点,认真做好摸底调查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来源:遂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