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新阶层人士赵笠仲荣获“头条好心人”荣誉称号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5月11日,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赵笠仲荣获今日头条“头条好心人”荣誉称号,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担当,无声地诉说着2022年春夏之间那件轰轰烈烈的壮举。

2022年4月,上海市新冠病毒疫情十分严峻,当了解到许多驻马店在沪老乡严重缺乏生活物资的艰难境况之后,赵笠仲心急如焚,并下定决心要为老乡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4月23日,赵笠仲通过自媒体账号“驻马店事”发出了定向援助驻马店在沪老乡的呼吁。号召发出后,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各界人士纷纷响应,48小时内收集到蔬菜粮油包1000余份,总价值达30余万元。

面对堆积如山的物资,如何将其分类打包,并第一时间送往上海老乡手中是亟需解决的问题。4月26日,市新联会组织驻马店街舞联盟等会员,与赵笠仲一道迅速投入到紧张而又繁重的打包工作中。同时,市新联会函请上海有关社会组织,请求在物质转运分发过程中予以协助配合。经过20余小时的连续奋战,所有物资于4月28日凌晨5时打包装车完毕,于4月29日抵沪并开展定点派送,将来自家乡人民的温暖送到在沪老乡手中。

这场支援在沪老乡的同心抗疫活动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此事件在抖音、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共获得曝光量达1亿余次,这正是爱心的力量,它犹如一股暖流,让美好得以延续,让温暖得以传递。

作为一名成长于天中大地上的自媒体人,赵笠仲自觉地以关注民生、讲好驻马店故事为使命,持续更新正能量内容,传递一座城市的好声音。7.20郑州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期间,赵笠仲与驻马店蛟龙救援队奔赴新乡,实时更新灾区抗洪动态,转移受困群众一千余名,救援事迹受到新华社、河南卫视、大象新闻、南方都市报的直播报道。我市麦收期间,赵笠仲深入田间地头,发布收割机、播种机、打包机联系信息,积极助力三夏。此外,赵笠仲还致力于家乡美景的对外宣传,拍摄皇家驿站、老乐山、嵖岈山等本土旅游资源视频67集,播放量达3184.7万次,展示了天中大地的美丽景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用好新兴传媒,讲好天中故事。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回馈社会。”这就是赵笠仲,一位于平凡中成就不凡的新阶层人士。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