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召开“我讲党史一刻钟”读书班动员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为丰富市直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4月16日,市委统战部召开“我讲党史一刻钟”读书班动员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新友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张新友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我讲党史一刻钟”读书班活动,旨在发动党员同志收集、整理、分享党史小故事,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在缅怀先烈、感怀先进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从而增强大家“学”的动力,“信”的定力,“干”的合力。

随后,张新友为全体党员同志讲述了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的故事。他强调,要从杨靖宇以身许党、以身报国的忠诚品格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从杨靖宇绝不屈服、誓死抗争的民族气节中汲取精神的力量;从杨靖宇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的价值追求中汲取初心的力量;从杨靖宇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顽强奋斗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第二党支部成员刘静洁同志以《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家、新文化运动先驱者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员宣言》时达到忘我境界,误把墨汁当红糖吃掉的故事。第三党支部成员董禧颖讲述以《冰血长津湖——回望永远的精神财富》为题,讲述了70多年前抗美援朝战争中,被称为“中美两国都不愿提及的血战”——长津湖战役。

张新友要求,要通过“我讲党史一刻钟”活动,深刻铭记那些为了民族和国家的美好明天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不断从他们身上汲取开拓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场的同志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举办“我讲党史一刻钟”读书班活动很有意义,大家接受了精神的洗礼、获得了思想的启迪,今后一定继承先辈的荣誉与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凝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