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元宵相约“四海同春”,2022全球华侨华人新春云联欢来了!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2-15 浏览次数:

    正月十五闹元宵,四海同春向未来。又是一年元宵佳节,“四海同春”2022全球华侨华人新春云联欢如约而至!

北京时间2月15日15:00,中国侨网将联合百家海外华文媒体,面向全球播出“云联欢”。

“四海同春”2022全球华侨华人新春云联欢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中国侨网承办。

自2009年起,国务院侨办以春节为契机,每年组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高水平艺术团组赴海外开展慰侨演出,与海外华侨华人共庆农历新年。“四海同春”品牌文化活动已成为海外华侨华人互致亲情、遥寄相思的独特文化载体与情感寄托。2021年起,“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云联欢以“云相聚”的形式,为海外侨胞送上新春祝福。

2022年,恰逢春节与冬奥相遇,“云联欢”将呈现节日的团圆喜庆和冬奥的冰雪激情!

本届“云联欢”共分三个篇章——“灯火阑珊乡情乡韵”“花好月圆国潮涌动”“春回大地盛世辉煌”。各篇章之间穿插以华裔青年故事,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将在云端相聚,叙乡情、庆佳节。

“云联欢”还面向海外华星艺术团、华侨华人社团、华文学校等广泛邀约精彩节目,并得到热烈反响,侨胞们的风采将在云联欢展现!

歌曲、舞蹈、戏曲、器乐……这将是一场中华文化盛宴,也是华侨华人的元宵团圆宴!

北京时间2月15日(元宵节)15:00

我们不见不散!

来源: 统战新语